亚马逊店铺账号
VC账号: 亚马逊VC账号是Vendor Central(供应商中心)账号,适用于直接向亚马逊批发产品的制造商和品牌商。亚马逊会以批发价购买产品,然后自行定价销售,负责库存、物流和客服。
SC账号:是Seller Central(卖家中心)账号,适用于想在亚马逊平台上直接销售产品的商家。卖家自行设定价格、管理库存,可以选择自行配送(FBM)或使用亚马逊物流(FBA)。
指标
<details> <summary>单量 vs 销量</summary>举个🌰:下一个塔扇订单,这个单里包含了6台塔扇,那么单量是1,销量是6
</details> <details> <summary>**ACOS** = 广告支出 ÷ 广告带来的销售额 × 100%</summary>假设一个产品:
- 售价:100元
- 成本:60元(利润率40%)
- 广告支出:20元
- 广告带来销售额:200元
计算结果:
- ACOS = 20 ÷ 200 × 100% = 10%
- ROI = (200 - 20) ÷ 20 × 100% = 900%
分析:
- ACOS 10% < 利润率 40%,说明广告是盈利的
- 10% 这个数字直观地表明每获得 100 元销售额,需要花费 10 元广告费
- 相比之下,900% 的 ROI 虽然看起来很高,但不如 ACOS 直观地反映与利润率的关系
获客成本CPA = 广告支出 ÷ 订单数量 = CPA/CVR
